•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医疗 > 京顺中医堂 > 中医堂动态

中医堂动态

中医堂健康义诊走进马坡镇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为推动“爱满京城”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京顺中医堂联合马坡镇团委,分别在佳和宜园社区和中晟馨苑北区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深入基层为百姓提供便捷、贴心医疗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为老服务水平,满足社区老年人在基本保障、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关爱等各方面的需求,让区域内的老人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感。由顺义区马坡镇团委组织、中医堂派医疗团队深入马坡为广大居民进行义诊,项目包括中医脉诊、空腹测血糖、量血压、骨密度测量和中医推拿。

图为:副主任医师杭纯金为中晟馨苑的居民脉诊

      中晟馨苑社区由原顺义区中医院杭纯金副主任医师亲自带队,在给居民送去健康检查、健康建议的同事,杭大夫一直保持医者风范为每一位居民进行望、闻、问、切,从中医角度给广大居民传授病症预防和保养常识,受到居民的热切追捧,本次义诊时长2个半小时,80多位居民受益。

图为:青年中医师赵媛为佳和宜园社区的居民脉诊

      佳和宜园社区由中医堂青年医师赵媛带队,她耐心的讲解、真诚的询问病情、热情的关心和建议,让居民们倍感欣慰,本次义诊时长3个小时,130多位居民受益。

图为:骨密度检测现场

      除此之外,京顺中医堂所有的工作人员亲切地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并从中医保养、饮食起居和体育锻炼等方面对老人们进行健康知识宣讲,现场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还为部分长期服药的老人完善了诊疗方案。用专业和热情带给老人们健康与欢乐。

图为:血糖、血压检测现场

图为:中医推拿现场

      此次由中医堂医师组成的“健康义诊”团队旨在推动中医药保养和诊疗手段,除了给当地居民送医就诊外,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和认可中医,提高群众对中医文化的了解,使中医药真正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扩大中医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