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消化内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生活小常识 | 3个喝茶坏习惯,堪比“服毒”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众所周知,喝茶是个健康的好习惯,好处特别多。
例如,可以提神醒脑、消食解腻,还能为人体提供茶多酚,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
然而前不久,任大伯却因为每天一杯“保健茶”,把自己喝进了医院!


网上的“保健茶”,慎买!
 
很多人都认为“西药伤肝肾”,而“中药温和、毒副作用小”。
这恰恰让不少不法分子钻空子:以中药的名义兜售一些号称“无毒副作用”的保健茶。
而那些非正规厂家生产的“保健茶”,极有可能会添加一些成分不明的物质,甚至是有害成分,从而对肝肾造成损害。

喝茶别犯3个错,伤肝肾毁心脏!

1、经常喝烫茶

过烫的茶不仅不养生,反而容易烫伤食管表面的粘膜,长期如此,最终可能诱发食管癌。
超过65℃就有致癌风险!

  

2、爱喝通便清肠茶 

 

喝这类茶来通便,无疑是饮鸩止渴。
因为这类茶喝多了,会对肠神经造成一定损伤,反而导致更严重的便秘,还会加重肝脏的解毒负担,对健康极为不利。

  
 
3、喝浓茶解酒
 

用浓茶解酒,简直是火上浇油。
要知道,乙醛是一种对肾脏有较大刺激性的有害物质,而肾脏并没有解毒功能。这样一来,肾脏就会很受伤。
所以,用浓茶解酒,伤心又伤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