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党群工作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量: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者关系,落实北京京顺医院满意服务50条举措的细则实施,指导医护人员如何进行医患有效沟通,北京京顺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召开了题为“门诊患者情绪沟通措施”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心理健康管理特聘专家梁志锋主任为全体医护人员进行讲解,北京京顺医院董事长唐细忠、副院长付爱华、副院长薛彥超等参加培训。

 

图片

 
梁志锋主任从医院患者就诊情绪特点,医护人员常见情绪问题、快速筛查与识别、调节情绪方法等几个维度,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互动交流式提问,真实生动的案例给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医护人员情绪控制的重要性,使全体医护人员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逐步学习到面对医患沟通时,首先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情绪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其次要学会聆听患者诉求,与患者建立有效沟通桥梁,最后要通过有效方法解决患者问题,让患者感受满意的就医服务体验。

图片

 

 

梁主任精彩的讲解也让全体医护明白医护人员良好的情绪是让患者就医满意的基础,是构建和谐医患者的关键因素,也让大家学会了很多如何更好自我减压和情绪控制的方法,能够运用到实际医疗服务工作中去,达到了本次讲座培训的预期效果。
 

图片

 

 

讲座结束后唐细忠事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让我们认识到医护人员情绪管理在日常医患沟通中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将讲座中学到的情绪管理方法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医院临床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