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舒适就诊,就从“无痛诊疗”开始!!!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量:

自2019年北京京顺医院开展“无痛医院”创建工作以来,以点带面,医务人员和群众对疼痛的观念发生了转变,无痛医疗的知识得到了宣传普及,推广了无痛医疗规范化治疗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强化了麻醉性止痛药物等特殊药品的规范应用和管理,充分利用麻醉技术优势与无痛医疗相结合,全面提高了医院疼痛规范化治疗水平。

无痛医院的理念就是让患者在没有痛苦、没有恐惧的环境下就诊、检查及治疗,包括各种急性疼痛和慢性疼痛。舒适化诊疗是通过追求医疗的舒适化、人性化,使患者在整个就医过程中,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上,减少或消除诊疗过程中的产生的不适感,无痛苦和无恐惧感。

医院相继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无痛诊疗项目:手术患者的麻醉镇痛、术后镇痛、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无痛肿瘤射频消融、无痛碎石、无痛针灸、无痛拔牙,同时开设了疼痛门诊。全院推广实行无痛舒适诊疗服务,提高无痛诊疗项目的医疗安全性。

 
 
 
无痛胃肠镜检查

 

图片

奥林巴斯cv-290胃肠镜

疼痛科诊疗项目

头痛:偏头痛、颈源性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外伤后头痛等。

 

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等。

 

骨关节痛: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骨质增生、肩周炎、足跟痛等。

 

组织疼痛:急性扭伤、韧带炎、肌筋膜炎、梨状肌综合征、腱鞘炎、网球肘等。

 

癌性疼痛:癌症晚期疼痛、骨转移性疼痛。

 

其他:痛经、慢性盆腔痛、急性面神经炎等。

 
 
无痛拔牙
 

图片

很多患者有拔牙恐惧症,这会导致患者在拔牙术中不能很好的配合医生操作,特别对于高血压和冠心病史的老年患者,对拔牙带来的疼痛难以忍受,疼痛带来的刺激又导致患者循环状态不稳定,增加了心脑血管意外的风险。2019年麻醉科与口腔科合作开展监护镇静下拔牙术,让患者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能够很好的配合医生的操作,保障患者安全。

无痛碎石

图片

冲击波体外碎石镇痛
癌痛病房
 

图片

我院开设癌症患者中晚期治疗与护理病房
无痛人流
清宫术让很多患者承受生理上、心理上的痛苦,麻醉科与妇产科合作多年行无痛清宫术。无痛人流是在静脉麻醉后进行的人工流产,就是在吸宫术手术的基础上,加上全身麻醉,手术中没有痛感,无痛人流的使用是新型、安全、有效的静脉注射的全身麻醉药,手术者经静脉给药约30秒可进入睡眠状态,具有舒适程度高、风险系数小、苏醒迅速的特点。
无痛医院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医院将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宗旨理念,充分发挥无痛医疗技术特色,以建设无痛医院为载体,通过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医院品牌形象,建设成为顺义区特色鲜明、群众体验良好的医院。

【无痛诊疗项目专家团队】

{疼痛科}
专家简介
 
特聘专家:杨克勤
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专家
擅长疾病:顽固性带状疱疹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头面部疼痛;过敏性鼻炎;难治性癌痛;颈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等颈肩腰腿痛;髋、膝严重骨关节炎;外周神经病变或损伤疼痛;糖尿病足疼痛;会阴痛;偏头痛、丛集性头痛、颈源性头痛;神经性疼痛。
专家简介
 
梁  涛  疼痛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会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半年,从事骨关节疼痛临床13年。擅长运用椎间孔镜,关节镜,低温等离子,射频,PLDD,超声引导下中医针法治疗等微创技术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等。
{消化内科}
专家简介
 
年卫东  主任医师  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主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超声内镜学组组长、中华消化内镜杂志编委。
擅长病种:擅长超声内镜及相关内镜诊断及治疗技术
专家简介
 
陈伯龙  主任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消化内科业务主任,顺义区医院原消化内科专家、消化内镜医学创始人之一,从事消化化内科临床工作40余年,曾在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进修学习,开创顺义区内镜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率先开展无痛胃镜的检查、诊断与治疗。
擅长病种:胃镜、结肠镜的检查诊断治疗,有上万例胃肠镜检查经验,在顺义区率先掌握并开展无痛胃肠镜的检查、诊断与治疗技术,对消化科急症、消化道内出血镜下止血、各种息肉及良性病变的切除、消化道异物等具有丰富的经验。
专家简介
 
张树新    消化内科专家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顺义区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顺义区120急救中心院外急救主任。毕业于首都医学院,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
擅长病种:胃肠疾病、吞咽困难、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肝硬化及其他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对内镜检查及内镜下异物治疗、介入治疗等具有独特的经验。
{口腔科}
专家简介
 
特聘专家:张振庭  
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北京口腔医院原副院长,从事口腔工作30余年,在全口义齿和咬合重建修复方面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修复病例达30000多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科委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参编卫生部规划教材《口腔修复学》。
擅长病种:牙体缺损的美学修复,各种口腔疑难杂症诊治
专家简介
 
李德军  主任 
北京京顺医院口腔科主任
口腔全科工作近20年,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病种:种植牙,全口假牙,活动假牙,口腔美学修复,牙槽骨修整,尤其擅长微创拔除各类埋伏阻生齿。
专家简介
 
雷友鹏 
京顺口腔种植专家
德国卡瓦精细种植牙技术全球认证医生,德国卡瓦、韩国美格真种植牙特约金牌讲师,APIP口腔种植国际班优秀专家,成功种植牙齿4000多例。
擅长病种:口腔修复,微创无痛种植,尤其对口腔种植修复、口腔美学修复、精密附着义齿、套筒冠义齿等有丰富和独到的临床经验。
    {普外科}  
专家简介
 
杨士忠  副院长兼外科主任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六三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对外科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病种: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等胃肠疾病的诊治;乳腺、甲状腺肿瘤手术及药物治疗;熟练掌握各种微创手术,包括阑尾炎、疝气、胆囊、消化道穿孔、腋臭清除、痔疮、肝囊肿开窗术等。
  {泌尿外科}  
专家简介
 
叶道印  泌尿外科主任 
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师从泌尿科特聘专家北京医院原泌尿科主任陶大刚教授,从教授的言传身教中受益匪浅,结合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泌尿科疾病诊治经验。
擅长病种:泌尿系疾病,精通体外冲击波碎石技术治疗泌尿系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