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疼痛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下雪气温骤降,缓解关节痛,教您五个方法!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14 15:04:14 浏览量:
一夜之间,多地迎来了降雪!
大风降温、大面积寒潮、初雪降临……多地进入“风雪模式”。
京顺医院提醒您:目前处在降雪高峰期,雪天虽美,但也要注意安全和健康。

 
降雪寒风降温,许多“老病号”开始旧疾复发,特别是患有关节疾病、颈腰椎病的中老年人更是发愁,天儿一冷,哪哪都不舒服。大家知道,关节疾病遇到季节变化会病情加重。那么冬季关节疾病患者要如何安全度过呢?

 

北京京顺医院疼痛科梁涛主任说:“趁着天气彻底转冷之前,关节疾病患者要做好预防工作,简单的多加衣物不能从根本上抵御寒气的侵袭,正确的预防方法很重要! 同时若自身关节疼痛持续且不好忍受,建议及时到院检查!”

五招预防关节骨病

 
 
 

保暖

预防关节疼痛保暖就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因为很多关节疼痛都是由于寒风入侵身体关节所导致的,而在生活中想要避免关节疼痛,就要做好关节的保暖工作,这样寒风无法入侵关节,我们的身体健康自然就可以得到保证了!

寒风无法侵入身体,就不会导致关节中积聚大量的寒凉气息,而关节没有了寒凉气息,自然就不会疼痛了!

 

 

避免劳累

避免关节过度劳累也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关节的健康,减少关节疾病、关节疼痛出现的重要手段,关节过于劳累,就会导致关节被磨损的几率大大的增加,而关节一旦被磨损了,就会导致关节疼痛这种疾病出现的几率大大的增加!

 

 
 
 
 

梁涛主任称,因为关节被磨损的往往都是连接关节的那一层骨膜,我们可以想一想,骨膜被磨损后,骨头与骨头之间摩擦,显然就是会导致关节疼痛出现的重要因素!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当避免关节过度劳累这样的事情出现!

 
 
 
 

 

 

减肥

身体的压力对于关节尤其是膝关节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当一个人的体重过重是,就会导致膝关节承受的压力过大,很容易的便会让关节出现疼痛这样的情况,因此在生活中体重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要知道,同样的关节,一个180斤的人和一个130斤的人,关节所承受的压力显然是不同的,而在生活中如果关节承受的压力大了,显然也是会导致关节疼痛这种疾病频频出现的重要因素,所以在生活中,体重过重的人,需要积极的减肥,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关节疼痛这种情况出现了!

 

 

运动保护

除了上述的这些自然出现的关节疼痛之外,还有一种情况也会导致关节出现疼痛,那就是不当的运动方式,如果在生活中运动不当,就会导致关节疼痛这样的情况出现在身体上!可以说运动不当也是一个导致关节疼痛的主要因素!

甚至不当的运动还会导致关节受伤,而关节的伤是很难痊愈的,一旦关节受伤了,很容易的就会关节疼痛这样的事情反复的发生,因此在生活中运动时我们就要重视起来!

 

 

合理饮食

关节疼痛还有一点就是因为饮食的不合理,关节所需要的一些营养物质没有得到很好的补充,长时间的如此,就会导致关节的健康遭受损害,因为关节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无法补充,自然就会让关节容易受伤,而关节的抗压力能力、承重能力都会遭受影响!

而良好的饮食计划,却可以有效的保护好关节,有效的帮助我们增加关节的韧性、强度减少关节遭受损害的几率。

梁涛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医师擅长:

擅长运用椎间孔镜,关节镜,低温等离子,射频,PLDD,超声引导下中医针法治疗等微创技术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等。在骨关节疼痛疾病积累大量的临床经验,对慢性疑难颈肩腰腿疼痛诊治经验丰富。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会员
从事骨关节疼痛临床15年,擅长运用椎间孔镜,关节镜,低温等离子,射频,PLDD,超声引导下中医针法治疗等微创技术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