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妇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感染HPV,要如何转阴!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HPV感染

 


北京京顺医院中西医结合妇科

 

HPV感染是妇科常见的下生殖道感染,持续高危型HPV感染如(16型、18型)与宫颈鳞状上皮内瘤变、宫颈癌发生有着密切关系。从HPV感染发展到宫颈癌存在一个较长、可干预的癌前病变期。因此当发现HPV感染后,只要接受正确有效的诊疗,很多患者都能转阴。

HPV感染

北京京顺医院中西医结合妇科王永钊主任说道:中医重视个体之间的体质差异,将患者的体质特点作为基础进行个性化、精准化治疗,标本同治。中药、针灸理疗能从整体出发,辨证论治,调整体内阴阳,扶助正气,祛除体内湿浊邪毒,采用中医调理的方法可促进病毒转阴。

专家介绍

北京京顺医院中西医结合妇科王永钊主任

 

 

HPV科普

 

一、HPV病毒
也叫人乳头瘤病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当中,目前已知的大概有250多种型别。
据致癌性,HPV病毒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
高危型(常见的包括:161831333539455152565859687382型)与低危型(常见的包括:61142438183型)
二、HPV感染是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必要条件。
目前,已明确99%以上的宫颈癌都与HPV持续感染有关。
研究表明,HPV引起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及其癌前病变,还可导致肛门癌、口咽癌。低危型导致非生殖器疣(比如寻常疣、扁平疣)以及生殖器疣。
三、传播途径
主要是通过性传播,母婴垂直传播(阴道分娩时口鼻粘膜接触),公共物品传播(比如马桶、公共滑梯、门把手等)。家庭中也需要对马桶、浴缸等物品进行消毒,衣物分开清洗。

HPV传播途径

 

 

感染hpv注意事项

 

 

王主任说:其实感染hpv并不可怕,早检查,早治疗,遵医嘱,可早日康复。这些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注意个人卫生清洁,经期应禁止盆浴、游泳、忌房事、阴道冲洗。

2.饮食以清淡、健脾益气食物为主,少食油腻、辛辣、油炸食物。
3.忌过饥过饱,对脾胃功能有损伤; 戒烟戒酒。
4.劳逸结合,保持睡眠质量,忌熬夜。
5.避免在潮湿、阴暗的地方工作或生活, 注意后背部、腰部、下肢保暖。
6.避免久坐久站,适当运动,建议在阳光充足的户外活动。
7.保持心态平和,保持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