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妇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凶险的“输卵管间质部妊娠”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近日,京顺医院中西医结合妇科成功联合麻醉科、手术室、医技科室,通过腹腔镜及时、准确诊断治疗了一名输卵管间质部妊娠病人,患者的成功救治,不仅依靠临床医生的精确诊断与快速反应,更得益于相关科室的通力配合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充分展示了京顺医院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

图片      

腹腔镜下输卵管间质部手术

 

Q

什么是输卵管间质部妊娠?

 

 

 

输卵管间质部为输卵管潜行于子宫壁内的部分,长约1cm,该部位管腔周围肌层较厚。

 

“输卵管间质部妊娠”是一种特殊部位的妊娠。主要接受子宫的血供,部分血供来源是卵巢,血运丰富,破裂常发生于妊娠 12~16 周,一旦破裂,出血较多,后果严重,常危及生命。

 

输卵管间质部妊娠多见于有盆腔炎史、盆腔手术史、输卵管手术史、子宫内膜异位症、辅助生殖技术等。由于其种植部位的特殊性,及早期临床症状的不典型,临床上对于输卵管间质部妊娠的诊断和治疗存在一定的难度。

 

图片

 

 

北京京顺医院

 

 

 

京顺妇科王主任温馨提醒

 

异位妊娠典型症状为

停经、腹痛与阴道流血

也有部分是无症状显示,

因此对于生育年龄女士,

若有停经史、血HCG阳性,

需及时进行妇科彩超检查,

对于少量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

建议及时就医,

可以早发现、早治疗,切不可拖延,

防止出现严重的情况。

 

咨询电话:

010-69423999

 

北京京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