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节后“胃肠疾病”扎堆】原因多!无痛胃肠镜检查安排上!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量: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

身体却开始闹情绪

打嗝、便秘、腹泻

胃痛、胃胀、反酸

……

胃肠不适症状接踵而至

怎么办?

无痛胃肠镜

轻松查肠胃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提醒,如果出现胃肠道不适症状,可以在假期后给“不堪重负”的肠胃做个“无痛”胃肠镜检查。

无痛胃肠镜检查

 

大家一提起做胃肠镜检查就紧张,甚至出现腹痛、便血很久了,也怕疼不敢做,结果小病拖成了大病。那么,到底哪些人需要做胃肠镜?无痛胃肠镜是怎么回事?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胃肠镜检查的那些事!
北京顺义无痛胃肠镜检查,顺义无痛胃肠镜医院
 
 
  哪些人需要做胃肠镜? 

1、出现上消化道症状,如上腹痛、厌食、黑便或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

2、既往有明确上消化道疾病需要定期复查者,如消化性溃疡、胃息肉;

3、上消化道肿瘤的高危人群,如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

 

  哪些人需要做胃肠镜? 

1、有肠癌家族遗传史;

2、喜欢吃高脂高蛋白食物;

3、长期便秘或便潜血阳性;

4、有明确肠道不适症状;

5、40岁以上人群,不管有无症状,都建议定期进行肠道筛查。

 

目前建议肠癌筛查的年龄是40岁,如果有家族史,还可以提前10年,若平时有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做相关检查。

 

  为啥无症状也要做一次肠镜呢? 

第一,大肠癌与其他癌症不同,它首先症状隐匿,早期大多没有任何症状;

第二,它大多是肠腺瘤演化而来;

第三,它生长极其缓慢,从息肉到肠癌,大约需要10-15年的时间。

超过90%的肠癌都是肠息肉演变而来,这个过程大约需要5-15年,而肠癌的高发年龄是40岁以后。